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岳县支行:投放8000万元扶贫贷款助力农村路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卢堃)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岳县支行向四川中惠岳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放扶贫贷款80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农村路网建设。该项目审批金额2.4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1.954亿元。

  安岳名胜众多,风光旖旎,富集独秀百果的安岳柠檬、“古多精美”的安岳石刻、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韵味独具的人文风情,是中国绿色名县、中国西部生态环境友好型县、全国文物保护先进县、四川省文物旅游大县、四川省革命老区县,同时安岳县作为全国唯一的柠檬基地生产县,在项目沿线有大量柠檬种植地,还有通贤柚、伤心凉粉、安岳竹编等特产,但在项目建设前,沿途各乡镇存在路面裂缝多,道路窄的问题,严重路段甚至出现碎裂等现象,严重制约了沿线乡镇与外界的联系,成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

  而该项目服务区域包括石羊镇、龙台镇、瑞云乡、双龙街乡等14个乡镇,涉及35个贫困村,24000余名贫困户,10余万群众,项目能够顺利建成,道路能否顺利通车,既关系着当地经济发展,更影响着当地贫困户能否顺利脱贫。

  农发行安岳县支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在调查这个项目后,立即作为全行的首要项目攻关。为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出货难的问题,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该支行全体职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把群众出行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牢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攻坚克难、层层营销,支行职工在日日夜夜的加班和上级行时时刻刻的督导中,该项目终于在实现了本年度贷款审批,并在本年度实现了1.954亿元的贷款投放量,满足了四川中惠岳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资金的需求,切实解决了沿线10余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这是该支行践行“立行为民,支农为国”使命的生动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