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开展“汇聚全民爱心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通)为扎实开展扶贫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16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沈煜带领全行1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联系帮扶村雨城区草坝镇张山村开展以“汇聚全民爱心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党员志愿者教村民如何识别假币

  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张山村的群众信息接收比较闭塞,所掌握的金融知识比较薄弱。针对这一情况,该分行主动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对接,在其协助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在贫困村摆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积极向闻讯而来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深入浅出地讲解反洗钱、反假币、反诈骗及征信等金融知识,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的咨询,并“手把手”详细介绍人民币防伪特征。活动结束后,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感谢银行把金融知识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对识别假币,珍爱信用等知识懂了不少。”

  随后,该分行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入户开展扶贫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近几年的生产生活变化,着重介绍国家对贫困户帮扶政策,鼓励贫困户要坚持自食其力,通过勤劳双手去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并现场向贫困户送上爱心慰问品。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为贫困户发放爱心慰问物资

  此次扶贫日活动,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在向贫困户送去关爱的同时,也帮助贫困群众进一步熟悉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该分行将以此次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职责,加大对扶贫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