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咸阳市分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罗行)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农发行咸阳市分行以“1017,邀您一起”为口号,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农发行咸阳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支行加大对脱贫攻坚和扶贫产业特色产品宣传,鼓励引导广大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宣传扶贫”的良好氛围。

  农发行咸阳市分行充分利用金融优势,在食堂采购上倾斜扶贫产品,使用工会资金优先向贫困地区购买农副产品,并将其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给职工,组织职工积极转发朋友圈,大力宣传“农发易购”平台,倡导有消费意愿的职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贫困地区购买农副产品。截至9月末,全行累计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28.33万元。

  10月16日,农发行咸阳市分行在长武县洪家镇西坡边村举行了消费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由于受疫情影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遭遇市场乏力,农发行咸阳市分行充分调动帮扶人的购买积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贫困户生产的扶贫农副产品展销区,不到一个小时所有产品售卖一空。

  帮扶人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通过售卖土蜂蜜、苹果、鸡蛋等,共计2000余元。

  农发行咸阳市分行将聚焦金融精准扶贫,积极践行“消费扶贫”,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谱写责任与担当,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农发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