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强化东西部协作提升扶贫质效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朱柯桦)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今年以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着力加强与江苏省分行的合作,统筹各类资源,深入安排部署,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万企帮万村”等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质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一行到小川村入户走访

  兴产业、促扶贫。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了解掌握入陕苏企情况,立足特色因地制宜,聚焦产业扶贫用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力争支持更多像小木耳这样的大产业不断发展。与江苏省分行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视频座谈会,在拓宽对接渠道,加大协作帮扶力度方面达成共识,结合陕西省扶贫产业现状,选择优质、适合的“苏企入陕”,通过成立子公司或与陕企合作等方式助贫帮扶。不断创新信贷支持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主动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立项目库,摸准资金需求,探索有效的扶贫协作模式。

  促消费、助扶贫。积极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并动员入陕苏企通过农发易购、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购买和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洋葱、木耳、手工挂面等农产品。主动向江苏省分行及其支持的企业积极宣传我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特别是重点推介陕西省分行对口帮扶的宁陕县小川村特色农产品,加强协作,重点帮扶,为“陕货进苏”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参与农发行青年young“带货”大赛等新型宣传方式,对接更多消费群体,加大消费支持力度。

  引万企、帮扶贫。“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扶贫重要载体,是实施信贷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陕西省分行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途径,宣传引导东部企业尤其是入陕苏企积极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积极运用各方优势实现扶贫成效落地。同时,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强化与江苏省分行沟通交流,为贫困村筹措帮扶资金、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借助东西部协作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