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话初心,广安金融团工委举办金融系统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罗凯李正仕 李华) 9月21日下午,“脱贫攻坚在路上 不忘初心担使命——广安金融系统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安举行,全市5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农行广安分行、工行广安分行、中华联合保险三家先进集体代表以及胡君荣、王斌、罗权等7位金融扶贫先进个人代表,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鲜活的扶贫故事。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迹,一句句质朴纯真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为展示广安金融扶贫工作成效和风采,充分挖掘金融扶贫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金融扶贫干部队伍和典型事迹,激励长期坚持在一线的金融扶贫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树立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弘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扶贫精神,教育引导金融系统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广安金融系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程,“帮扶不添乱、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按照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和勇当扶贫协作尖兵,根据全市以及各市县扶贫的实际情况,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多渠道、多方式支持脱贫攻坚事业。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93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45亿元,金融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广大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也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广安金融机构金融精准扶贫成绩。

  农行广安分行坚持把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全行的头等大事,切实履行金融扶贫国有大行担当,扶贫成效得到各级地方党政及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用金融活水浇灌出扶贫之花;建行广安分行驻武胜县鸣钟镇龙庙村工作队员胡君荣积极推行党员和致富能人“1+N”组团帮带贫困群众,达到培育一户、带动一片、创下一品的良好效果;人保财险岳池支公司派驻岳池同兴镇安家沟村的第一书记王斌,当好村民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修通致富路;邻水农商银行扶贫干部李善军扎根基层把村民当家人,当好村民的贴心人、产业发展的领路人、扶贫队伍的带头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走上致富路。

  金融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系统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广安辖内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金融服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行“金融扶贫贷款+特色产业”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向定点联系贫困村派驻金融扶贫干部54人,直接联系结对帮扶近百个贫困村、5000余户贫困户,有力地推动了地方扶贫事业发展,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认可,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广安金融人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