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扶贫 献礼甘孜70周年——农行甘孜分行签订消费扶贫银企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建军 毛艳武)“感谢州委政府一直来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鼎力支持,感谢农行一直来的深情陪伴,政银企共同见证了我们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家庭式的卤菜作坊,发展到如今资产上千万的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代埝君参加“圣洁甘孜”优势资源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时说:“今天,我还同农行甘孜分行签订了《消费扶贫银企合作协议》,这下让我公司的带贫产品不愁卖了!”

  2020年9月18日,值甘孜州建州70周年之际,“圣洁甘孜”优势资源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康成功举办。农行甘孜分行作为全州唯一金融机构出席该签约仪式,并现场与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消费扶贫银企合作协议,标志银政搭台,银企合作进入新阶段。

  精准滴灌,扶持带贫企业发展壮大。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与农行甘孜分行有着长期合作历史,为帮助该公司建设“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农行为公司提供账户、理财、基金、POS等系列基础金融服务,更在2016年后,帮助企业规范财务,为企业先后融资9笔、累计投放贷款5600万元。有了这笔笔贷款,该公司抓住发展“窗口期”,从过去的“名山卤菜店”,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今天的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截至8月末,该公司在农行现有信贷余额220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90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多方联动,步入消费扶贫新阶段。一是政银合作。2020年8月11日,农行甘孜分行与甘孜州商务合作局签订圣洁甘孜电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先后举办了“牵手扶贫你我同行——农行甘孜分行专场直播带货助脱贫”“东西携手 爱心同行——农行广东省分行、四川甘孜分行直播带货”活动,累计销售6000多笔扶贫产品、货物价值66万余元。二是东西合作。在总行东西协作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农行广东省分行在2020年制定了专项购买甘孜地区扶贫产品100万元消费扶贫任务,通过与农行甘孜分行交流合作,累计购买甘孜羊肚菌、松茸、牛肉干等农特产品200余万元,书写“跨川粤千里献爱心,助山珍出山促脱贫”佳话。三是银企合作。为解决甘孜州农特产品出山出川问题,农行甘孜分行搭建起“线上电商+线下展卖”消费扶贫模式,畅通“产供销”的末端渠道,累计帮助全州20多户带贫企业上线农行电商平台并实现销售,有力促进了全州农产品增销、企业增产、农户增收。2018以来,该行累计实现消费扶贫674.95万元,另有农行客户与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7934万元销售合同正在执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