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投放贷款1.5亿元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蔡涵姝)时至年末岁尾,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持续发力,向四川鑫地洪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放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1.5亿元,用于平昌县灵山、涵水、元山、元石镇等5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向农发行平昌支行申请贷款2亿元,采取“政府主导、公司运作、项目收益覆盖”的模式进行融资建设,通过“土地复垦+土地增减挂钩+贫困村脱贫”的模式实施带动项目项目区内近5万人增收致富。本项目实施将整理复垦(申请挂钩指标)1680.48亩,其中农民集中居住区485.10亩(含建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安置1882户,6169人,新增节余指标1195.38亩。

  该笔贷款的顺利投放,是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提升项目区内的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对改善农民的生活质量,对服务“三农”、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意义重大,也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满足平昌县打造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设的需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