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漯河市农信社:扶贫小额贷让“羊倌”变成“领头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田颖)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大马庄四组村民严进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和哥嫂都患有慢性疾病,长期吃药花费巨大,沉重的经济负担让生活捉襟见肘。

  为增加家庭收入,严进田到附近养殖品种羊的人家学习,他边学边改进方法,先养殖了6只品种羊,成为一名标准的“羊倌”。第一批养殖成功后,严进田打算筹钱进行批量养殖,但苦于缺少资金,一直没有进展。

  随着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落地,严进田的养羊事业终于取得了突破。在了解到严进田需要筹款创业的消息后,漯河市农信社客户经理及时登门走访,向他介绍了扶贫贷款优惠政策,并发放4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严进田用这4万元贷款和自己的存款购买了38只羊崽,成功扩大了养殖规模。而他不仅自己创业成功,也带动了同村贫困户的创业积极性,成为远近闻名的“领头羊”。

  这只是漯河市农信社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一个代表。针对像严进田这样的贫困户,该市农信社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行针对贫困户的扶贫小额贷款,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激励其树立决胜信心。

  近年来,漯河市农信社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依托“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工作,以整村授信、行业授信、商户授信为抓手,坚持“户贷户用”的基本方向,以“户借户还”为基本原则,持续加大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创业项目和一定还款来源贫困户(包括边缘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到应贷尽贷,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保持扶贫信贷支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同时,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户的后续金融支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各项扶贫贷款余额33504.43万元(扶贫小额贷款2395笔,金额5069万元,其中边缘户共29笔,金额62.99万元)。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共3958笔,金额98249万元。扶贫贷款持续保持零逾期记录,保质保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漯河农信社将进一步落实上级各项扶贫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大力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保持扶贫贷款力度额度不减,全力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战。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