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春市分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晏人辉)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发行宜春市分行持续发挥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在支持扶贫领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截至11月末,该行扶贫贷款余额5.28亿元,较年初增加4.03亿元,增长322%。

  该行精准助力旅游扶贫,紧盯宜春市旅游扶贫短板,迅速出击,获批宜丰县旅游扶贫项目2.8亿元,已投放扶贫贷款1.8亿元,该项目在政府大力支持、该行积极推动下,用较短时间完成了从调研评估至审批的全流程,推动了宜丰旅游扶贫项目进程。

  同时,该行精准助力林业扶贫,精准对接靖安森林资源开发项目3.6亿元,已发放扶贫贷款1.8亿元。该项目建设内容为靖安森林研学基地、寨下山森林公园综合治理及神仙谷森林旅游体验基地,为当地山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较好平台。同时,对江西百峰岭林业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为当地贫困人员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另外,农发行宜春市分行多元化助力脱贫发展,找准扶贫新发力点,在冷链物流、农副产品加工、竹材加工等领域持续发力。对宜春市赣西农副产品批量生产发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新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扶贫贷款。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