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浏阳市支行:创新实施“经济体利益联动”产业扶贫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李彦昆)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南浏阳市支行通过精准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放大扶贫资金能效,探索实施了“经济体利益联动”产业扶贫模式,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授信产业扶贫贷款1亿元,目前累计投放5000万元,用真招、新招、实招书写独具浏阳特色的“脱贫攻坚故事”。

  “经济体利益联动”产业扶贫模式顺利运行的关键是政府、银行、公司、合作社以及农户建立起流畅的经济利益联动机制,即在各地政府的扶持政策引导下,银行与公司、公司与合作社、合作社与农户之间建立经济利益关联:银行以农业订单需求为依据向公司发放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公司与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合作社向农民实行保护价收购订单农产品,激发农户生产种植热情。各经济体之间利益联动,有效促进农业增效,直接带动农民增收,充分体现政策性金融在服务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与担当。

  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立足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主动营销辖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培育优质客户群,启动快速审批通道,落实减免手续费、优惠利率等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及时提供信贷资金帮助支持企业原材料采购,为脱贫攻坚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9.9亿元,支付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资金2301万元。该行表示,未来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