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南丰农商银行驻村小分队扶贫帮困暖人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炳丁 罗芬)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江西南丰农商银行组成的扶贫小分队,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一直被派驻在南丰县紫霄镇上古村承担着15户43人的扶贫重任。尽管小分队人员有所变动,但他们牢牢把握从“精准扶贫”到“精准脱贫”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扶贫模式,不断探索实践金融扶贫新理念,始终围绕“四进四联四帮”的方法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今年端午节和中秋节之前,该行驻村第一书记谢水源先后两次和小分队成员王喆、黄三贵带着南丰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的爱心一一走访慰问了15户扶贫对象,毎次为他们毎户送上了一袋大米、一瓶食油和200元现金,此举深受贫困户们的称赞和当地村民的好评。

  在扶贫工作中,小分队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身体状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填写了精准扶贫明白卡,并根据每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和是否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

  家住上古村二组的贫困户张晓明是个残疾人,一直单身与其年老的母亲生活在一起家境贫穷。小分队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对接他,在小分队几次的大力帮助下,为他申请到了扶贫贴息贷款,并通过当地农商银行连续三年为他办理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使他前两年开办的烟、酒、油、米等南北货代销店一年比一年好起来。仅今年2至3月份疫情期间,张晓明的代销店纯收入就达1.2万元,从而让他正视了眼前的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和摆脱困境的勇气和决心。

  贫困户曾水孙家住上古村黄竹坑村小组,全家有5口人、本来家中生活比较困难的他,加上女儿又患有脑部重病,小分队主动对接了他,几次为其送去慰问品和现金。今年3月份,小分队为他申请到了扶贫贴息贷款,通过当地农商银行为他办理了5万元的贴息扶贫贷款,从而使他实现了利用家中的农田种植了槟榔芋和白莲,同时加强了橘园的管理摆脱贫困的心愿。经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在小分队的热心帮助下曾水孙家种植的白莲、槟榔芋和蜜橘找到了买主,今年曾水孙家的经济收入可达7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江西南丰农商银行积极帮助扶贫挂点村紫霄镇上古村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该行驻村扶贫小分队采取“四进四联四帮” 的方法,通过帮助贫困村民申办扶贫贴息贷款种植蜜橘、白莲、槟榔芋等产业,有效地扶持了该村15户贫困户43人100%成功脱贫。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