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社旗县支行支持黑土留村实现顺利脱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曾鑫)河南省社旗县陌陂镇黑土留村,位于社旗县陌陂镇北4公里,该村土地贫瘠,资源匮乏,人多地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510人。是农发行河南省社旗县支行的定点扶贫村。

  2015年,自农发行社旗县支行与该村结对帮扶以来,该行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人针对该村不同的致贫原因,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该支行协助村里的贫困户申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5笔,用于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项目,该支行通过政府担保、企贷企用模式,共带动18户贫困户年均分红1200元;通过政府担保贷款,30户贫困户入股聚爱农牧合作社,每户每年分红3000元。

  该支行协调畜牧局等单位为贫困户举办了5期短期技能培训班,135人参加种植、养殖技术集中培训,并发放了培训补贴。另外,该行鼓励全村贫困户土地入股,申请益农合作社带贫项目,共分红收益19.95万元。

  据了解,在该支行的定点帮扶下,目前该村的贫困发生率为0,该村建档立卡贫贫困户2020年人均纯收入15035.21元,今年全村顺利脱贫。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社旗县支行将一如既往的采取各项帮扶措施,让黑土留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