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岳池县支行:做好贫困户扶贫扶志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何欣阳)“同学,你所学习的电气自动化专业既是人工智能化学科,又被社会广泛应用,就业和创业前景都相当可观;其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宇航飞机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密切相关,发展非常迅速,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有大作为的;你看你们一家三口,你跟你姐姐读书出来以后就能大大提高你们家的收入,这不正是‘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吗?”得知有一户帮扶对象家中有学生跟自己学习的同一专业后,农发行岳池县支行负责人这样鼓励道。

  该贫困学生听到这番鼓励后满怀信心地点了点头,并表示在大学生活中会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将来用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对他们家的帮助与支持。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岳池县支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热情关怀帮扶青少年。每逢帮扶对象家中有学生考上大学便自费为他们送去500元助学金。这笔钱看似不多,但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却是珍贵的“雪中送炭”。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扶,更激发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直以来,该支行的帮扶干部们高度重视帮扶对象家中青少年的教育引导,经常去探望他们,从诸多方面为孩子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受益匪浅。5年来,该支行共资助贫困学生40人次,帮扶金额达2万余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