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陆川县支行:1.15亿元旅游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丘小媛)近日,农发行陆川县支行向陆川乐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放第二笔旅游扶贫贷款1.15亿元,用于陆川县龙珠湖景区项目建设,该项目已于2019年纳入陆川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

  陆川县属于我国省定贫困县,据统计,陆川县全县人口108.7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7万人,贫困发生率10.28%,主要致贫原因是缺乏劳动技能,经济发展基础相对匮乏。据悉,陆川县龙珠湖景区项目从建设期开始,直至建成后开展具体生产经营,都需要大量的劳务用工,很多基层劳务用工及管理岗位,当地劳动力均可以胜任。该项目的建设可有效解决当地劳动力剩余以及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发挥产业扶贫成效,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迈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