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召开夯实脱贫攻坚管理基础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高乐)10月22日,农发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召开夯实脱贫攻坚管理基础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现场检查是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合规管理的重要抓手、是解决突出短板问题的迫切需要。今年,新疆分行实现自治区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获奖“三连贯”,农发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新疆分部荣获了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这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和更高要求,我们更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本次现场检查,就是要对全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要进一步树牢合规文化建设理念,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守牢风险底线,推动全行脱贫攻坚和信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本次检查工作作为重大的工作任务。检查要按照方案的各项要求,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对各项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对今年以来投放的粮棉扶贫贷款全覆盖。要严守工作纪律、把握检查关键、保证检查质量,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充分暴露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切实推动信贷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为新疆分行全面支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要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党委带动督查基层党组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的部署,指导和推动基层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对辖属行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压力传导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检查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现场检查的严肃性,区分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扶贫业务处牵头组织,各相关业务处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等配合。被检查行要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认真全面准确提供检查必要的条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立行立改,积极推动整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切实保证质量。本次专项行动现场检查抽调了精通信贷业务、有现场检查经验、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专项行动检查组。检查组人员在培训中要认真学习,搞懂弄通相关政策要求,熟练掌握检查重点内容和工作方法,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现场检查小组组长是本次检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组员要合理分工、压实责任、保证质量,各组要建立每日会商机制,及时对检查问题进行会商研判,严格把关,各组组长对本次检查结果负责,坚持精准,坚持从严。三是严肃检查纪律。检查人员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检查工作,加强内部监督,规范现场检查行为,要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如实反映检查情况,发现重大问题迅速报告,严禁私下沟通掩盖、瞒报检查出的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要遵守廉政规定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做好汇总报告。每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进行及时分析梳理,要在检查结束后三日内形成现场检查报告,并要做到重点突出、事实清楚、叙述准确、分析透彻、建议可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