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夏县农商银行:帮扶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王刚)“今年我种植的菊花长势很好,亩收入5000余元,8亩地能收入40000多元,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家住山西夏县南大里乡北大里村的张某高兴地说。

  张某是在册贫困户,2016年之前,家里的承包地基本上种植的是小麦和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张某夫妇上有年事已高的母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儿子,生活捉襟见肘。夏县农商银行南大里支行客户经理在帮扶贫困户摸底排查时,把张某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多次和张某座谈交流,商量致富路径,为其灌输由种植传统作物向种植经济作物转产思想。

  经过和张某综合分析,最后决定种植菊花,销售给当地菊花养生茶厂。当年为其发放贷款5000元小额贷款,种植菊花3亩,同时多次邀请有种植经验的专家为其做技术指导,当年亩收入3000余元,使其家庭经济收入有了很大改观。近年来,张某种植菊花亩数逐步增加,今年种植了8亩菊花,农商银行为其发放贷款2.8万元,菊花长势喜人,如今已进入采摘阶段,亩收入有望超过5000元。第一茬菊花收入的5000元已全部用于归还贷款。几年来,张某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实现了脱贫。今年上半年,张某把家里装修一新,7月份,为儿子娶了媳妇。已过古稀之年的祖母在孙子结婚当日,看着孙媳乐呵的合不拢嘴,逢人便说:“扶贫政策就是好,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和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就没有如今的好生活!”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