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西峡农商银行:扶贫攻坚再加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智慧 张震)今年,为决胜扶贫攻坚,河南西峡农商银行以“扶贫日”为契机,三维推进,全力打响扶贫攻坚总决战。

  炒热氛围,掀起扶贫宣传热潮。该行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扶贫专栏、政策咨询、入户宣讲等形式,集中发布金融扶贫政策和扶贫公益信息,使农商行小额扶贫信贷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围绕扶贫攻坚,大力培育富民强国责无旁待的担当意识,结合全行扶贫实践,树立先进典型,在全行掀起向扶贫专干仁宗智学习的热潮,并将该行驻村扶贫干部“任宗智”扶贫事迹推向“学习强国”,激励全行党员干部励志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为扶贫做贡献;

  加快进度,推进扶贫措施落地。该行在县政府划定西峡农商银行的六个分包小额扶贫贷款乡镇,按照县金融扶贫中心的要求,精准发力,在实地调查、全面掌握贫困户信息的基础上,推进人员对接、项目对接、资金对接,根据小额扶贫贷款授信用信情况,加快帮扶措施落实。9月中旬以来,已新发放光伏扶贫小额贷款63.2万元,惠及79家农户,新发放边缘户扶贫小额贷款24万元,囊括16家农户......西峡农商银行各项扶贫措施进入加速落实阶段。

  创新方法,拓展扶贫助困渠道。该行结合新媒介,加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双线推介活动,动员全行员工和亲朋好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新媒介帮助贫困户加快山茱萸、土蜂蜜、香菇、中药材、土鸡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市场营销,结合线下采购,拓展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实现项目脱贫、营销脱贫,实现贫困户输血与造血的轮动与转换。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