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支行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罗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河南省驿城区支行党支部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传达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支行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及上级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规划,该行迅速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张辽华同志为组长、其他党支部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该支行结合该行实际,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班子及其部室主管(含副科级以上专业岗位党员)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从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实在职党员学习、抓好退休党员学习、大力开展党史宣讲、开展红色文化经典活动、党史知识测试、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据悉,该支行4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焦裕禄干部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武占英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视频会议。4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总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李小汇同志“在学史增信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为了让广大党员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按照该行党支部工作安排,2021年4月20日,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务工作有关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笔记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支部党员学习情况整体良好,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态度端正。各位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较为重视,均能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学习笔记。二是内容完整。各位党员学习记录本上均能体现与市分行同步学习、我行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心得体会等内容。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的政策的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