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农发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以常态化、多元化、实效化为路径,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该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黑龙江“四种精神”,引导党员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为实现向“特色大行”“特色强行”转型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同时要求各支部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中的经验,汲取其中智慧,反思当前工作的不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门红”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学和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将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汇聚起推进重点工作的全行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快落地、见实效。

  一季度,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29.58亿元,累放各类贷款44.98亿元,投放扶贫贷款25.17亿元,完成省行下达投放任务的205.64%;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100万元,净增1430万元,完成省行下达任务的170.24%,为小微企业“输血”,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向九洲兴泰、讷河华瑞、富裕塔哈工业园等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52592.6万元,助推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向甘南富华锦河、梅里斯九洲等投放流贷6900万元;向富裕、克东、龙江牧原投放生猪养殖流动资金贷款15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8458.75万元,牢牢守护百姓“肉盘子”;聚焦种源安全,向富尔农艺投放种业流动资金贷款3300万元,支持农业“芯片”,较好发挥了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结构、补短板”作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