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贺兰支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张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贺兰支行延伸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以“五结合”“五提升”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全行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结合组织生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力。农发行贺兰支行以党支部会议首议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委员讲党课等形式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开展各具特色,形式丰富的组织生活。

  同时,该行召开支委会议,学习总、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贺兰县支行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时间安排表。

  党支部委员以《学党史,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主题,为全行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从“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全行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奋进。

  结合党群共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敬畏感。农发行贺兰支行通过党群联动的方式,引导党员、职工提高学习质量,组织中青年员工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观看总行组织的全系统优秀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做到自警自醒自律。

  结合媒体平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农发行贺兰支行利用智慧党建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同时认真收集整理学习资料,提前发至支行微信群等新媒体供查阅、摘抄,及时更新的电子资料,不仅可供全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自学,更是贯彻落实无纸化、集约化办公的具体体现,时刻督促全行党员学好党史,担好责任。

  结合金融服务,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化。农发行贺兰支行把党史中蕴藏的大道理、大智慧运用到政策性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做到立足本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贺兰县中心敬老院送去慰问与关切,并实际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反洗钱、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支付结算、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帮助中老年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及网络诈骗的警觉性。

  此外,该行通过全面撒网、重点敛鱼的方式,分层级开展资金归集业务营销,资金归集额在全区率先突破“千万”关口;参加区分行第三次资金归集业务培训,在视频会议现场分享交流开展资金归集业务好的经验和做法,用鲜活案例为兄弟行收单业务营销出实招、献实策。

  结合经济发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性。为将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到实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贺兰县支行和贺兰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贺兰县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贺兰工业园区、7家乡镇(场)及近40家涉农企业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基础设施处和创新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农发行贺兰县支行与部分企业签订了《融资意向协议》,为支行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