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贵港市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勇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贵港市分行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组织、周密安排、强化督导、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该行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负责组织、统筹、协调、指导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实施。

  学用结合,多维促进。该行第一时间为每位员工(含退休党员)购买了一套指定学习书籍,制作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板报及海报,在该行办公区域内利用橱窗、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该行党委书记亲自抓、率先垂范,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为全辖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史促廉,勇于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提醒党员干部总结好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牢牢守住廉洁从业底线,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邀请市纪委常委为员工讲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覃塘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增强反腐倡廉的冲击力。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区分行“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加强党史学习思想交流。通过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呈现新面貌、新进展。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行积极服务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县区对接民生工程项目,为客户融资排忧解难。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获批项目贷款12.5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近5亿元,涉及土地综合整治、产业扶贫、乡村风貌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园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同时,积极开展暖心公益活动,组织全辖员工开展“特困救助金”捐款活动,累计参与68人次,共筹集善款13700元,助力解决特困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彰显了农发行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下一步,农发行贵港市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部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