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乐山市分行:多种形式深化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邓力强)农发行乐山市分行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初心不改、乐观向上,通过前往五通桥区丁佑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示活动、召开迎接建党百年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在新时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迎接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乐山市分行组织退休干部参观乐山市五通桥区红色警示教育基地丁佑君纪念馆,聆听丁佑君烈士的革命事迹,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精神上受洗礼,信念更坚定。

  迎接建党百年,展现退休干部才艺。该分行组织开展退休干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作品展示现场,退休干部把亲手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进行了展示,有4位同志更是现场挥毫泼墨,直抒胸臆。现场共展示各类作品34件,表达了退休人员对祖国、对单位、对生活的热爱,优秀作品已上报上级单位。

  迎接建党百年,退休干部看变化谈体会。该分行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奋斗历程,谈感受谈体会,分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脱贫攻坚有成效。2020年,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5500多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奔康,如乐山市辖内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马边县完成了“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山上农民下山居、泞泥小路变大道、旧村旧貌换新颜,彝乡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创新有突破。天宫、蛟龙、悟空、墨子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天眼、北斗位居世界前列,我国科学技术飞速进步,与我国经济和社会稳定高效发展遥相呼应。生活方式有巨变。高速公路、高铁四通八达,出行更便捷;电商、微商和电子支付普及推广,消费更便捷;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头条、有声书籍、抖音等有5G技术支撑的各种APP愈加流畅,信息和知识获取更加便捷。

  该分行退休干部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伟大的党,是人民心中的红太阳,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才更有希望、才更有奔头。当年瑞金人民感谢毛主席带领他们就近挖了一口井,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解放后,当地人民树碑立传“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如今我们党挖出了千千万万口井,让全国人民获得了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牢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在自身的阶段性角色中体现自身价值,发挥夕阳余热。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