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西藏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西藏讯(通讯员旦增拉姆)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践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落实党建“三更”要求,农发行西藏分行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建共建植树活动。4月13日,农发行西藏分行与西藏幸福家园集团在山南市贡嘎县境内开展主题为“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党建共建植树活动。

  山南市贡嘎县大部分地块为沙土,冬季风沙大,生态环境脆弱。农发行西藏分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幸福家园集团开展共建植树活动,从小面积绿化工程抓起,助推植树造林工程,为西藏改善生态环境、加强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组织参观山南市烈士陵园。该行组织员工前往山南市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向革命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教育引导员工学习革命英烈英勇无畏、舍身取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他们守卫边疆、为国尽忠的戍边精神,弘扬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老西藏精神”,进一步筑牢了干部职工治边稳藏、扎根西藏、建设西藏、奉献西藏,作新时代爱党爱藏爱行爱岗的高原农发行人的信念。

  走进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是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一直以来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地方”。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通过解放前后图片对比、实物对比,生动展现了民主改革前后克松村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参观,大家充分认识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艰辛历程,强化了全行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勇担先锋,诠释支农报国、立行为民、戍边稳藏的使命担当。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