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启动第一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王晓萍 韦海容)为加强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自4月起,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巡回指导组启动巡回指导工作。截至4月19日,该行已对辖内13个二级分行、17个县支行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重点检查各级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设立情况、学习教育进度以及实际成效。

  该行抽调20名同志组成5个巡回指导组,由5名行资深分别担任组长,负责对全区15个二级分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召开巡回指导培训会,狠抓自身建设,提升指导能力。

  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建光传达学习总行、区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巡回指导工作,要求各指导组聚焦方案确定的重点指导内容,逐项对照,严格督导,充分发挥巡回指导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作用。

  同时,该行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表》,将方案中的指导内容拆解为一项项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该行巡回指导组进驻各二级分行,通过调阅学习资料、查阅组织机构成立文件、审定工作方案、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各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督导结果显示,各二级分行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开展有声有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但仍存在个别机构进度较慢,指定书目未配发到位;工作统筹不够,上紧下松;与全行中心工作融合不到位,业务发展有差距等问题。

  该行巡回指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综合运用随机抽查、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列席旁听等方式,全面掌握各二级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学习教育期间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宣传推广;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对标准不高、措施不实的进行谈话提醒;对敷衍应付、效果不明显的督促整改,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节奏不乱。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