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围绕“四个红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洪元朋 韩晨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围绕传承好红色基因、营造好红色氛围、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发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宜宾市分行庚即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作为必学书籍,持续上好“必修课”。仔细计划安排。每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方式进行明确,对学习书籍、学习篇目、学习页数进行分解,下发专用笔记本,记录学习内容、研讨情况、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认真开展研讨。每次集中学习确定学习内容,制定研讨题目,党员提前进行自学,结合“团结奋进、发展共享”理念树立、岗位职责对照看、两个作用发挥,提前撰写研讨心得,结合初心谈、结合工作谈,确保研讨触及思想、深入灵魂。做好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巡回组紧盯各支部学习安排是否落实落细、学习开展是否有力推动、资料收集是否及时开展巡回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红色氛围。宜宾市分行注重党史学习宣传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材料宣传组和联络宣传组,落实专人负责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宜宾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氛围打造用语》,并下发各县(区)支行,确保市县两级行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步调一致;与广告公司做好沟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有序推进、高质量打造,营造好党史学习教育浓郁氛围;编发好各类简报,认真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周报》《会议纪要》和《简报》等,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总结,做好推广;做好外宣工作,在人民网、央广网、农村金融时报、学习强国等各类媒体发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章29篇次,向外界讲好宜宾市分行扎实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故事。

  依托革命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宜宾市分行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溪朱德旧居、宜宾赵一曼纪念馆、抗战红色基地李庄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英雄事迹,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觉悟;聘请宜宾市党校宣讲团教授,为干部职工开展“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应对危局和困境的成功密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回顾共产党百年艰辛成长历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一次次危急关头让中国共产党化为危机的非凡智慧和勇气;邀请退休老党员为大家讲党史故事。老党员结合党史和农发行行史,深入浅出的讲述党的历史和农发行的发展历程,不断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成果转化,推动红色发展。宜宾市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认清差距,深刻反省存在短板弱项问题。办贷效率不高问题突出,项目上报存在项目调查不深不透、上报项目质量不高、上报项目跟进责任不落实的情况;对照省分行“221”要求,对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锻炼的实际效果与青年人的数量极不匹配,青年员工中学习不足、能力不足、骨干不足、干部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青年员工的数量增长与对全行工作的支撑力增强不同步、不均衡。针对存在的问题,以“一中心三支点”着力提升项目调查审批质效。成立市分行项目营销调查评估中心,统筹市县行信贷队伍,提升市县行项目营销和办贷时效;聚焦队伍素质支点,加大信贷条线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统筹做好市县两级行信贷人员的培训、轮训、跟班学习和考核评价工作,大力提升信贷队伍素质;聚焦责任落实支点,统筹做好上报重点信贷项目全流程工作,加快重点信贷项目申报审批进程;聚焦项目质量支点,对上报项目要求通过市分行一把手亲自召开、分管行领导及评审中心优秀代表参加的评审会,不过评审关不报省分行,不断提升贷款项目评估的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坚定“全力以赴 追赶跨越”的发展信心。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将全力推进宜宾分行追赶跨越发展作为全行各项工作的主旋律,牢固树立发展的思维想问题、看问题、干事情,使全行员工自觉融入到全行发展之中、自觉服务于全行发展之中、自觉成为全行追赶跨越发展的先锋骨干。真抓实干,有力推进宜宾跨越式发展。宜宾分行将全力推进项目营销作为全行追赶跨越发展的“压舱石”,开展好“大调查、大走访、大宣传、大营销”工作,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充分运用“土地+”、城乡一体化、长江大保护、农业园区、农村公路、人居环境建设等多种信贷政策,实现项目营销“开花”与“结果”。截至目前,宜宾市分行一级库项目57个,金额255.58亿元;二级库项目38个,金额156.72亿元;今年以来,上报项目11个,金额47.29亿元;获批项目7个,金额34.5亿元;投放15个,金额18.68亿元,贷款余额达218.37亿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