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召开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座谈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南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恩党的领导,学习党的伟大历史,农发行阿坝州分行4月15日召集散居全省各地退休职工开展以“讲百年党史故事、讲红色金融故事、讲农发行故事”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发出参会通知后,退休老同志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同时认真比对会议要求及时反馈参会情况,即便有些同志因为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参会,但也都表达了对党、国家、单位的感激。

  座谈会上,该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代表全体在职员工表达了全行同志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和慰问,同时感谢他们为阿坝州分行的奉献和对全行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拉家常等方式了解退休干部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对全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脱贫攻坚战绩和未来发展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

  随后,该分行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最后退休干部进行了热烈发言,他们结合自身过去工作岗位讲述了阿坝州农发行建行的艰辛历程,回顾了共产党在阿坝州地区的红色历史,讴歌了共产党为阿坝州和全中国人民的奉献,还对退休支部工作和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无论离开工作岗位多久,依旧会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农发行员工“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不忘党的恩情。

  前人栽树,后人遮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全中国走向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活得到改善,人民当家做主。回顾农发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高原地区的发展历史,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和一代代农发行老同志的辛勤付出。组织退休老干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召开座谈会,是该行对退休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推动,也是对老同志在农发行发展历程中的历史功绩的感恩,更为高原地区未来老干部工作的贯彻落实提供一条坚实、可靠的政治调研方向。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的成立和传承是一首谱写在红军长征历史革命地区的红色金融之歌,是一首高扬在高原地区“三农”传承之歌,也是一首脱贫攻坚在高原地区的胜利之歌,更将会是一首唱响乡村振兴的悠扬之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阿坝州分行全体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将会以更加团结、饱满的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