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话改革开放 论创新发展——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宗炼)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措并举、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该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聚焦专题学习。广安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乡,本次专题学习采取“实地学习+观看纪录片+重点读本”相结合的方式。会前,该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及陈列馆,实地瞻仰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切缅怀他为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会上,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程》纪录片,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和讲话,通过直观的视觉效果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让大家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改革开放精神。

  紧扣主题讨论。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确定的主题是“话改革开放,论创新发展”。该分行党委成员、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粮棉油信贷业务部、客户业务部负责人根据学习内容,紧扣主题,主动结合工作、生活、思想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精神主要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勤奋笃实、绝不空谈的实干精神;就是百折不挠、绝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就是坚持原则、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当前广安分行正处于“加速发展、追赶跨越”的关键期,必须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的闯,干出一片新天地。

  积极落实行动。学史力行,重在真抓实干。广安市分行党委书记王飞对学史力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发挥“两个”作用,通过“流动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学史力行·四比四看”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要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验收、与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八项改革”、锻炼干部队伍等内部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行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推动业务经营发展的实际行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