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昌吉州分行党委:“四个到位”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翟艳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党委紧扣学习教育目标和要求,坚持“四个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组织领导到位。农发行昌吉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材料组、简报宣传组和巡回指导组,分别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和牵头、配合部室及人员分工,结合农发行昌吉州分行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将所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各县级支行党支部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习教育到位。该行为全体党员配齐学习资料,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分解学习专题和研讨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学习篇目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以研讨为主,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共产党员网、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党员碎片化时间的学习。

  农发行昌吉州分行党委累计开展专题研讨2 次,通过全辖周一党员早读开展红色故事分享7期,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插花活动1期,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选派选手参加区分行组织的演讲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外派2名员工参加昌吉州银行业协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期。

  该行全辖各党支部同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红色教育、清明祭扫、主题活动等为载体,集中学习党史4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5次,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解决问题到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该行制定开展“办实事,见行动”活动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开局行动结合起来、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专班走访各县(市)党政及相关部门,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需求;走访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及市场运作情况,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高效、精准金融服务;深入基层行,采取“面对面”“个别听”“集体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多角度听取员工对全行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个人困难诉求,帮助基层行解决业务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各部室也同步派员到联系行驻点帮助工作,强化条线工作指导,针对条线工作撰写调研报告,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该行与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推进绿色金融”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和绿色金融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能力、开新局的信心。

  党委班子成员到结对户、联系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累计捐物25件,协调解决困难诉求1件。

  巡回指导到位。为有效做好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巡回指导工作,党委书记组织巡回指导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区分行巡回指导方案和手册,并对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传授了方法。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以视频的方式对全辖县级支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第一次指导,并逐步对各党支部开展第一轮现场指导;党委书记先后2次前往县级支行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工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