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巴州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马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州分行定方案、细措施、抓落实,以“三坚持、三服务”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同步学习“一盘棋”

  农发行巴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实际细化学习教育表,按照一月一计划、半月一主题、一周一复盘的工作要求,组织八个党支部统一落实,确保各党支部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切实做到党委管起来、党支部带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

  该行把党委(党支部)首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传统“线下”学习教育方式,与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党史微视频和微故事、演讲比赛、经典诵读、主题征文、道德讲堂等“线上”创新教育载体相结合,实现互补互动互促,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各党支部结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农发行巴州分行机关和营业部参观库尔勒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组织拍摄“光荣的党、青春的我”微电影,讲述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感人事迹,引导全员向先进看齐、与榜样比肩;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长征精神”徒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组织观看电影《歌声的翅膀》,感受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该行聚焦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两级行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对外联系机制,加大与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贷款客户的沟通服务力度,提供专属融智融资方案,助力客户高质量经营发展。一季度,农发行巴州分行党委班子与贷款客户沟通对接104次,及时解决了中泰纺织、富丽震纶等23家客户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运用优惠利率、减免结算费用等政策坚持让利实体经济,多维度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该行加强作风建设,与全行为期3个月的警示教育相融合,从整治机关工作作风切入,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措施、落实跟踪督办,并在全行开展“查思想、查作风、查职责、查落实”作风整治活动,落实内外部2个联系工作机制,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不实的问题,加大基层减负力度,组织制定全年检查计划,统筹开展综合性检查,并应用各类平台工具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压缩现场检查的频次;加强对会议和文件的计划管理,能合并的会议坚持合并召开,能不发送的文件坚决不发,年初以来,综合性会议、各类文件同比下降25%、18%。

  该行竭力解决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统一集中采购台式电脑46台、笔记本电脑7台,更换超使用年限电脑,给员工更好更快的办公体验;加大与州市住建局、开发商等多方协调,解决了11套团购房被冻结的问题,目前员工已陆续“拿钥匙”“装房子”,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正在一个个攻克;制定专项奖励方案,目前已兑现奖励3.65万元;搭建专班、跟班培训平台,年初以来,相继有13名青年员工跟班机关部室,以实践锻炼的方式提升履职能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