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覃炼 林依颖)为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党委切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行动迅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构。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区行的部署安排,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钦州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市分行三名行领导分别挂点基层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三线齐发的学习态势;三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四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具体活动。至今,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已搭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架构,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科学统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农发行钦州市分行研究制定了《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钦州市分行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具体工作安排和加强组织领导相关事宜,并制定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4个计划,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并征订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正史明真理。

  形式丰富,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钦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走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组织优秀员工参加“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组织女职工开展“‘诗’情‘花’艺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钦北区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史,组织员工到浦北县大城镇柑子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学雷锋讲奉献”活动,倾听张世聪、朱兰青革命烈士粉碎国民党反动派“三次围剿”英勇牺牲的革命故事,并为世聪中学贫困学生送上慰问品和生活物资;二是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开展智慧党建APP使用交流培训,线上学习《榜样5》等模范事迹,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安排员工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积极发言交流,学习氛围浓厚;三是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邀请钦南区检察长谢振文同志到行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警示教育讲座,讲述党史廉洁故事与金融领域的犯罪案例。

  以学促干,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钦州市分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做到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截止目前,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10.18亿元,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其中投放桂惠贷1.17亿元,投放2.19亿元支持蔗糖特色支柱行业,投放2.65亿元用于城乡一体化建设,投放5000万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打造绿水青山,投放1亿元用于建设中马园区扶贫小镇。通过贷款投放,积极体现钦州市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担当,用政策性金融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区域战略发展开新局。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