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学史力行!农发行自贡市分行“三位一体”备战业务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范琳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三农”的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点串线、以线成面,点线面“三位一体”同向发力助推业务攻坚。

  创新驱动,找准项目营销“着力点”

  该分行立足新发展阶段,精准分析研判,结合自贡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以及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四大重点”,用好“五大抓手”,服务“六稳”“六保”,有的放矢抓好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营销。一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基础,依托郎酒集团“糯红高粱”“风险基金”创新模式和粮食经纪人“供应链贷”模式,加大对自贡“糯红高粱”收购的支持力度。二是以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切入,助推土地流转与规模经营,促进农地提质增效,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三是以支持“土地整治+”为载体,通过“土地复垦+土地增减挂钩+环境整治”模式,整体推进山水林田路村等农业农村全域全要素综合整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四是创新支持新产业新业态为抓手。围绕自贡当地彩灯产业和旅游产业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彩灯+旅游”“互联网+”的农旅结合办贷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示范带动,铸就党员先锋“风景线”

  为进一步适应业务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主动营销、增加项目储备,该分行及时组建了以市分行党委书记为队长、党委委员为副队长、“前中后台”各业务骨干为队员的业务攻坚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能吃苦、敢担当”优势,真正沉下心,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营销、有服务”活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梳理各项信贷政策,对战略性客户采取“一企一策”,强化资源配置,提供差别化、个性化服务方案,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全力实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原则,基本形成适应自贡市分行特点的稳定发展模式,培育形成一批稳定忠诚的优质客户群,打造形成一个支持稳定发展的常态保量的项目库,大营销格局基本成型,以支柱业务为主、其他业务为辅的良好发展态势。

  统筹联动,扩大支农惠农“覆盖面”

  该分行积极建立落实项目营销专人督办制度,明确网格化管理工作线,市县两级行联动解决办贷难点,凝心聚力加快办贷进度。充分利用“天府信用通”等平台,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完善服务举措,奋力开拓项目蓝海。一季度,该分行累计投放储备粮油贷款1908万元,投放扶贫过桥贷款4242万元,投放旅游扶贫贷款7480万元,投放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9200万元,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4240亿元,投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亿元,目前已批待放贷款和正在营销项目金额近200亿元,支持了小井沟水利工程、卧龙湖片区城中村棚改、荣县吴玉章故里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等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以及自贡市东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富顺县文庙西湖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等农发重点建设基金项目26个,为全市粮油收储、棚户区改造、农村公路提升、人居环境改造、旅游扶贫、民营小微企业和产业发展等“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注入了政策性“金融活水”。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