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韩晨阳 刘德谷)近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班,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提升实效,确保全行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一场触及深处的思想风暴。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班会上,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各县区支行及机关各支部书记通过分享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及做法,重点介绍了特色和亮点,并就成效转化面临的瓶颈和困惑进行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抓年轻党员,也要抓老党员,除了要关注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更要充分利用老党员传帮带作用”“要多方式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有助于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抓住最终落脚点,加强学习教育与效果有力转化”,这次研讨会上各县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努力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讨论交流中实现学学相长。

  一堂催人奋进的红色党课。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涛在会上作《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践行动 奋力开创宜宾分行追赶跨越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分别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高度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加强全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上,体现在奋力推进宜宾分行追赶跨越发展、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的行动和实效上,党课内容催人奋进,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自觉融入到全行发展之中、自觉服务于全行发展之中、自觉成为全行追赶跨越发展的先锋骨干,用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去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次绘声绘色的精彩宣讲。会上,农发行宜宾市分行邀请宜宾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党史讲师团窦清华开展“苦难辉煌 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应对危局和困境的成功密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次成立大会上只有党代表13人参会到现在发展到9000多万人,100年的时间里,创造了政党革命的奇迹,创造了国家执政的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温抗战历史。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历史和现实警醒我们,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丝毫松劲,警醒在会人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一场涤荡心灵的主题党日。专班学习同志到赵一曼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光荣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了赵一曼从事革命活动的文献资料、遗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了她在东北进行抗日武装斗争的感人革命故事,了解她反抗封建、投身革命、不怕牺牲、抗击日寇、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和她“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不断用党史知识武装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厚植“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支农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