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分组讨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吴杰)为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学习成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4月17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组讨论会,会议分别由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万权主持,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钦,省分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分行党委书记和1名党委成员参加分组讨论。

  会议围绕西南财经大学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专家讲授的百年党史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知识,结合各行实际,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农发行人如何弘扬革命精神等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为民情怀,要坚定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始终走创新之路不动摇、始终秉持拼搏实干精神不动摇。

  会议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与一盏马灯的故事。会议认为,毛泽东同志在苟坝会议上坚决反对攻打鼓新场的建议遭到与会者的一致否决,会议通过了攻打鼓新场的决定,体现了党内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尽管毛泽东同志在当天的会议上被免去了前敌司令部政委的职务,但他在深夜里仍然提着一盏昏黄的马灯去说服党内指挥军事最后决定者周恩来,说服成功后又和周恩来一起去说服朱德同志,最终挽救了处于危急关头的红军,体现了毛泽东同志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次日的苟坝会议上,周恩来、朱德同志根据毛泽东同志的建议,利陈利弊,张闻天等领导也从善如流,通过了《关于我军不进攻打鼓新场的指令》,恢复了毛泽东同志前敌司令部政委职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毛泽东同志在遭受孤立时的坚持,使红军以静制动、躲过了堪可灭顶的劫难,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对真理的一直坚持。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四川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干劲,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治蜀兴川作出贡献。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引导,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实施清单,结合各地的红色资源,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和指导。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