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吉林省分行 “三个抓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吉林讯(通讯员李潇)今年以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抓“实”学习教育、抓“实”学用结合、抓“实”组织推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在抓“实”学习教育方面,该行创新方式灵活学。在省分行党建文化回廊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搭建“有声党建”平台,整合权威、海量党史学习内容,将“红色空间”和“有声阅读”集为一体,干部员工可以通过触摸“有声党建”显示屏或用手机扫码等方式聆听党的声音,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有效提高干部员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

  全员覆盖集中学。分行党委班子先学一步,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级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集中党员开展学习,建立“三个一起”常态化学习机制,即“一起学习、一起诵读、一起交流”,确保每名党员全程跟学不失学。各级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邀请老党员参加党员大会,讲述入党经历、工作实践,教育年轻党员坚定不移听当话、感党恩、跟党走。

  红色资源现场学。该行组织省分行机关全体员工到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开展红色现场学习教育,感受杨靖宇将军坚定革命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四平、白山等地分行纷纷组织本行员工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四保临江纪念馆”等当地特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活动助力学。该行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各二级分行通过先赛一轮,精选23名优秀选手参加省分行比赛,邀请3名外部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作精彩点评,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情演绎农发行人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开展辅导讲座,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提升、精神再振作。

  在抓“实”学用结合方面,该行以“五个实事”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即“领导干部为下属办实事,前台部门为客户办实事,中后台部门为前台部门办实事,上级部门为下级条线办实事,党员为群众办实事”。

  广泛开展调研,行领导带头深入基层,通过召开干部员工座谈会、上门回访客户等多种渠道,了解客户和员工所想所盼、所急所需,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专项清单、明确办结时限、纳入督查督办,推动解决客户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同时,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发行履职相结合,融入业务发展全过程。深入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大营销”活动,主动对接政府、客户融资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模式,切实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该行打造服务型中后台,减轻前台部门非业务压力,让前台部门集中精力做好客户营销服务工作。如信用审批部门建立协同办贷机制,提前介入项目谋划包装,提供智囊服务;财务会计部门优化财务报销流程,提高出差费用报销效率;行政服务部门为一线员工配齐配足防护装备等。

  该行持续开展“两级机关服务下沉作表率”活动,推行“目标任务+工作事项清单”“现场示范+最佳案例”“服务下沉+工作指导”三项工作法,既为基层办实事、也为基层减负担。

  在抓“实”组织推动方面,该行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抽调骨干力量专班负责日常工作,推动党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要求落到最后一公里。组建3个巡回指导组,指导全覆盖辖内9个二级分行,通过开展访谈、随机考学、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确保分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该行立足高标准、谋求高质量,统筹策划31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各分支行党组织围绕省分行31项活动,创新开展系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有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