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西省分行:打造“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 徐丽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打造“三大课堂”,切实做好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理论课堂”夯基

  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党委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集中研讨会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专题研讨。系列学习研讨不仅促进党史学习由“灌输式”向“分享式”转变,还引领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此外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为全省党员购置、分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共计5872册,通过要求全体党员深入研读,有序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进程。近日,省分行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了《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及《省分行党委百年党史专题学习计划》,明确指导组人员名单。随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红色课堂”补钙

  4月8日,农发行江西省分行机关组织高级副经理以上党员干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仕军及其他行领导一同参加。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文物展品和历史资料,聆听党史介绍和革命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实干动力。此外,省分行机关组织退休党员赴南昌市党章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感受思想伟力,更加深刻了解党章内容和发展历史。

  “实践课堂”提能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带领机关青年员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政治仪式浸润作用,引导青年坚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做讲好红色故事的先行者;开展青年员工PPT设计大赛、职工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激发干事活力。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宣传简报等内部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线上线下同布局,打造全天候的实境课堂,让广大干群从“红色之旅”中汲取精神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