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市农信社“四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解夏果 边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农信社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动员系统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通过狠抓“四聚焦”,聚合力,添信心,开新局,为平顶山市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农信力量。

  聚焦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该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配发理论学习书籍,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职工深入学,通过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确定学习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提高学习成效。清明节期间,组织全辖干部员工11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其中卫东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到宝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红色祭扫”,叶县农商银行借助桐树庄村红九军纪念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段庄村、让党员干部近距离触摸历史;汝州农商银行开展以“缅怀先烈 永垂不朽”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形式丰富的清明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坚定信仰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聚焦悟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该社市办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既定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各行社采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三会一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召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1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11次。

  聚焦开新局,强化担当作为。该社围绕河南省联社党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不动摇,严格落实“三个严禁”、“三做三不做”,不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切实提升发展质量。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自觉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业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

  聚焦办实事,提升服务质效。该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创新产品服务,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加大贷款优惠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加大对农村经营主体的授信支持力度,提升涉农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覆盖面,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