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四个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雪)农发行绵阳市分行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辖内红色资源,把握关键、守正创新,坚持周周有动作,月月求创新,“四个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该分行围绕“四史”专题学习,行领导通过党委首议题、中心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分享、观看微视频、党小组专题学习、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深学一层,在全行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做到全体党员学习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切实引领业务发展。该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制定“学习百年党史,争创百亿佳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行上下同心同向,以起步即冲刺、开年即决战的精气神发起“春季攻势”,打开新年工作新局面。一季度,该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4.81亿元,有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医疗基础设施项目、长江大保护项目建设。

  三是充实党史活动载体。该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和措施细化具体化,创新探索自选动作,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活动、“两弹城”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等。现下,打卡红色地标,寻访英雄足迹已经成为绵阳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对实地感受历史中实现思想淬炼。

  四是做实巡回督促指导。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挂联联系行,列席指导挂联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纪委办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行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督导,以督导倒逼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