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陇南市武都支行 引导初心向使命 推动党史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冯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农发行武都支行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精准安排部署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制定规划,统筹推进。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始以来,武都支行快速反应,结合实际,在全行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并通过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多媒体APP,每日在微信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相关文章,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多元化。

  同时,武都支行按照上级行党史教育规划,分别制定全行党建与业务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全行各项综合学习中,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全行各项发展中。另一方面,设立党员工作规划展板,做到“亮身份,当先锋,干实事”,督促各党小组成员阶段性制定个人工作学习计划,并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做到学习有规划,工作有路线。

  党员带头,争做模范。该行按时开展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活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带领广大职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农发行的奋斗历程,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农发行发展历史、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要求每位员工及时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丰富更新党员活动室新面貌。

  结合武都支行工作实际,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增强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激情,在全行兴起比学赶超的氛围,使每位员工发展成业务骨干,让青年员工学习单独完成支农项目的办理,做到见世面、长才干,全力将各党小组打造成具有战斗力的群体。

  融合廉政,同频共振。根据上级行警示教育安排,该行召开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会,及时跟进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党风廉政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贪腐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全行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优化作风建设,加强职工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改变支行工作推进缓慢、拖延办事的工作氛围,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上级行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学党史有措施、有成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有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