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平凉市分行坚持“七学”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王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农发行平凉市分行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采取“七学”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农发行平凉市分行党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党委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委首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全行职工会等形式开展集中领学,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行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引导党员潜心学。农发行平凉市分行党委教育引导党员坚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坚持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知识,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研讨交流相互学。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该分行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交流研讨4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党员分享党史故事等活动,组织党员相互谈认识、谈体会,认真学习研究、深刻感悟提升,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利用资源现场学。该分行借助平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现场研学,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了“泾河激流——平凉革命历史陈列展览厅”、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读一次长征史、听一堂微党课、吃一顿红军餐”五个一活动,使全体党员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丰富形式促进学。该分行邀请平凉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彩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史学习辅导讲座,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全行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

  退休党员集中学。该分行组织召开全行退休党员“学党史、庆华诞、守初心”学习座谈会,组织老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做到“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广泛听老同志心声,引导老同志谈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为党的建设和平凉农发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