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四式”深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梁颖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积极创新学习模式和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教育引导全行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式”领学,强化示范领学。该行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采取领导带头学、上党课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4月12日,市分行党委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集中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领读原文,为全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支行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奋进力量。会上,该行班子认真听取各党支部汇报上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本周计划,并及时进行分类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支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推动工作有序向前开展。

  “清单式”深学,提高学习实效。该行建立起清单式学习模式,细化学习任务和学习进度,明确学习内和学习时间,同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认真统筹组织全辖学习教育活动,及时指导督导,防止学习走过场,增强学习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课堂式”教学,创新学习形式。该行积极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每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选取1名党员以PPT形式、视频的形式开展党史大讲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让党员动起来、学习活起来。

  “上墙式”活学,强化学习氛围。该行在办公大楼重要宣传橱窗,制作了宣传党史知识学习专栏2期,在楼梯间制作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在正门LED电子滚动屏播放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增强宣传效果。同时,积极向总行网站、中央主流媒体和省地市级等媒体平台积极投稿,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举措新成效。目前,该行已在各大媒体刊登党史学习教育稿件10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