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漯河市分行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金合叔铎)4月10日,农发行河南漯河市分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退休老党员赴驻马店竹沟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该分行党支部首先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走进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旧衣帽、笔记本、长枪、土炮弹等老物件便映入眼帘,顿时吸引大家驻足关注,敬仰之情不言自表。

  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瞻仰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生活的图片和实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紧接着,大家又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原所在地等革命旧址,简陋的办公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的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是新四军的摇篮,被称为“小延安”。

  早在1926年竹沟就建立了党的组织,1927年4月,在周恩来的指导下,杨靖宇、张家译等同志带领确山5万民众举行了震惊中外的“确山暴动”,建立了河南省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之后又建立了竹沟第一党支部,播下革命的火种。193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设在竹沟,刘少奇、李先念等同志从延安来到竹沟,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白玉琪代表市分行党委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委员、副行长左宏彬致辞,大家鞠躬致敬,表达哀思,深切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贡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

  随后,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董凤杰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曲曲红色歌曲激荡人心,一桩桩党史故事令人深思。出发路上,大家饶有兴趣唱起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当兵的历史等红色歌曲,为此次活动“起好头”;返程途中,高级行政副经理张金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遵义会议期间党的历史,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移动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也激发了干部职工以服务全市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工作热情。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