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资阳市分行:把握“三向”,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月)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确保全行上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

  该分行着眼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行“治理强行”的强大动力,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该分行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支撑。

  该分行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购置指定学习教材、“智慧党建党史每日一练”、随机抽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等形式,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性与理性的深层激荡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打赢资阳分行业务发展保卫战。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

  该分行始终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鲜明目标,强化全行党员干部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该分行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强调学习内容,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传承巾帼力量,开展追亿党史话发展、巾帼建功展风采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引导女同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奋力建功新时代;传承勤廉之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起到净化心灵、形成震慑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到陈毅事迹陈列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干部讲述党史、行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征文活动,推选“两优一先”,引导全行上下树立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取向

  该分行坚持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取得实效。坚持将总行“八大改革”“四大工程”和省分行“治理强行”“五大发展”与资阳分行实际相结合,直面困难与挑战,着力破冰行动。建立了信贷调查小组和各专业条线人才队伍提升名单,配备了专、兼职合规专员,有条不紊提质信贷档案,举办政策性粮油库存专项检查业务培训,优化基础管理。坚持推进资阳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走好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截至3月末,该分行走访12户重点客户,累计推动新营销项目9个,金额27亿元,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