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分行运营管理处注重学思践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黄烈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运营管理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思、践、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四件事。

  学在前,百年征程朝梦圆。该党支部始终坚持学字在前,通过集中学、反复学、深入学、自主学和全面系统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真实再现建党百年追梦圆梦征程。支部先后集中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观看了《党史100讲之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教育影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支部进一步细化党史学习教内容,列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荐清单。同时,支部还通过上级发放和个人捐赠收集一批红色党建书籍形成红色小书角以便于党员开展学习。此外,支部各党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智慧党建、求是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党史自学,实时分享《中共党史简表》《赠给我的心上人李女士》《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指定书目为何是这四本书?》《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勤思辨,检视初心信念坚。该党支部始终把勤思善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求党员通过有辨别有辩证有辩论的思考和检视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我所经历的改革开放”为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细叙自身四十年来工作和生活中所经历的小事件,侧映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大变化,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改革开放史的生动情景再现课。各党员围绕五四运动、中共一大、遵义会议、改革开放等党的重大历程开展热烈讨论,并结合运营管理实际现场分享读书心得和观影体会,踊跃报名参加主题征文和演讲。通过勤思善辨,全体党员“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讨论和交流中得以升华和实化,运营条线积极昂扬健康向上的生机活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彰显。

  重实干,破解难题使命担。作为机关党支部,该党支部坚持把服务机关、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全行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聚焦机关需要、客户需求和基层期盼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立足支部为基层办一件实事的目标,组织业务骨干分别前往遂宁、南充、营业部、凉山和攀枝花等二级分行开展运营调研和座谈,收集基层行在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走访调查财管和集授两个中心服务基层作风情况。通过调研座谈,针对凉山分行反映机关人手紧张、开展账户专项排查难度大的问题,抽调其他二级分行账户专家组建工作专班赴凉山协助排查。除此之外,支部还调研征集到对账管理、柜面服务、档案管理、数据管理和系统应用等12个方面存在的需求和问题。对此,支部将它们全部列入实事清单,逐一落实解决。

  致长远,运营支农开新篇。当前运营管理正处运营集约化改革由浅滩迈向深海的攻坚阶段,该党支部就如何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如何推动运营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运营支农作用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初步确立了以党建为统领,以治理强行为主线,以运营全国大集中为重点,以运营改革创新为关键,以专业人才队伍为支撑,以依法合规为准绳,以运营高质量发展为路径的基本工作思路,力求在党和国家以及农发行新的征程中更好发挥运营支农“支撑战略、服务客户、集中作业、安全运行、创造价值”五大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