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张显)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农发行陇南市分行党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在“学”、“做”、“践”上下足功夫,突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学”上下功夫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委会“首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同时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各党支部学习和每周政治学习中,采取“理论学习+线上线下集体学习+职工自学”的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截至目前,该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线下党史学习15次,线上视频学习3次,职工写心得体会70余篇。通过持续学、深入学,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筑牢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做”上下功夫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在丰富学习载体上体现“做”的功夫。

  该行开展了以“学习党史行规 增强纪律意识”廉政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活动,让党员们从党的反腐倡廉历史中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该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前往对口帮扶支行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计划》的精神,该行组织全行职工自编自演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进一步增强了全行职工感恩党,感恩农发行,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在“践”上下功夫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坚持把党史教育和业务发展相结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以上率下,以先进带后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功夫下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坚持党建与业务捆在一起抓,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该行推进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实际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客户走访、重点项目推进专题攻坚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力量摆布;结合内部改革抓好为基层减负、职业发展、激励约束、身心关爱、教育培训、民主管理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一季度,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春季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累计筹集支农资金4.66亿元,其中贷款客户存款0.93亿元,非贷客户存款3.73亿元;日均存款余额3.81亿元,较年初基数增幅5.31%;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9.34%;营销储备贷款项目27个、金额68.8亿元,为下一步的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