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甘南州分行“三个结合”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张莹 李立)中央和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农发行甘南州分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省分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晰。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推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点对点精准部署,确保学党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决策部署相结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快速反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逐一细化,编制成“实施清单”,对每一项规定动作细化到各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逐项抓好落实。成立由纪委办公室人员组成的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州分行机关党支部、舟曲县支行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巡回督促指导。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多方式、多渠道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全辖党员干部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书籍作为枕边书,整理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学习资料发送至微信群、朋友圈供全行员工自学。在组织党委会首议题学党史,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党史,全行员工集中学习学党史,周例会督办学党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全员《建党伟业》集中观影活动,引导干部员工充分利用党建工作微信群和“农发行智慧党建”系统,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活动,倡导全行员工“每天五分钟,把党记心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警示教育和提升工作作风相结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赴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业绩,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进一步筑牢了全行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强作风和执行力建设,严格考勤劳动纪律管理,加强内外部环境卫生整治,加强行风行貌建设,工作时间统一着正装,在全行营造了“精细严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工作执行力持续提升。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使命担当和促进业务发展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春季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研讨,结合中央及总省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开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春季行动”开展以来,“一把手”行领导分赴各县市与当地领导进行对接和沟通,发挥高层对接、高端营销的专业优势,开展政策宣讲,营销项目、支农资金筹集工作;班子成员实行包挂县市,包片督导,加强与当地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立足甘南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州情实际,开展一对一营销。累计投放贷款1.16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0.16亿元,达到30.32亿元,完成一季度净增任务的227.48%;累计筹集支农资金2.23亿元,存款日均余额2.95亿元,完成一季度日均目标任务的80.82%。累计开户收单客户4户,收单金额17.14万元,实现银联收单业务全覆盖。该行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正按照既定全年业务目标任务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