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 开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共护建党百年良好氛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梁颖瑶)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4月6日始,农发行清远市分行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系列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行94名员工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参与教育学习,参与率达100%。

  聚焦关键时点,有机结合强意识。该行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金融领域国家安全制度和总行下发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纳入“三会一课”学习中,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加强党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促使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使命担当转化为忠诚履职。

  聚焦信息载体,普及知识强意识。该行利用营业厅电子屏播放反间谍、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等微视频,并在营业厅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正门LED滚动屏载体,24小时播放4条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全行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向客户、员工、家属朋友转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专题教育宣传推文、视频和图解,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推进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聚焦重点人群,大力宣传强意识。该行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反洗钱、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受众达75人次。积极对客户进行防范典型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帮助客户清楚认识“糖衣”下的真面目,提高金融素养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国泰方能民安。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以国家安全为己任,坚持政策性银行定位,坚守主业主责。今年以来共投放贷款3.55亿元,在保障清远市粮食安全、服务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建设等领域,为护卫国家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贡献农发行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