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朱云)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立即行动,深刻领会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学习省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组织、确立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12日,该行组织全行员工参加总行召开的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扣关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等学习教育6个方面重点任务,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2021年全年。

  2021年3月17日,该行印发《关于成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通知》(七农发银党办函〔2021〕3号),按照省行党委通知要求,经市行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行党委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兼职工作人员组成,下设综合材料组、联络督导组、简报宣传组3个工作组,承担具体工作。

  为加强对市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在学习教育期间,该行成立市行督导组,组长由李延勐副行长担任,负责对市行机关和县行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形成周例会制度,每周召开督导会议,汇报上周工作,部署本周工作,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统筹推进,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党委首议题专题学习总书记在当时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开展三月份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陈焕军、赵飞同志作中心发言;三是机关党支部集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开展研讨活动;四是按照市行机关党支部工作安排,全体党员开展自学活动;五是七台河市分行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15名青年员工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我们呈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我们农发行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儿,进一步激发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感。六是召开七台河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结合七台河市分行实际,讨论研究七台河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