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学党史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强化贷后管理推进治理强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黑燕 张月)近年来,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坚持“分类管理,操作规范;明确职责,协同高效;报告及时,处理得当”的原则,不断扎实开展贷后管理提质工作,推动贷后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充分践行“学党史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

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分管行领导带队深入乐至县企业开展贷后检查

  扎实有序开展贷后检查。该分行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定期贷后检查,强化贷后检查制度的执行力,充分利用各类内外部渠道,提前收集和掌握借款人相关情况,确定检查重点。该分行分管行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与企业高级管理人会谈,了解企业营业情况、发展规划。重点核查贷款实际用途、生产销售和资金回笼、关联交易情况,深入剖析客户风险状况,确保贷后检查工作做实做细。

  扎实有效开展贷后监控。该分行充分利用机构扁平化优势,强化与同级各部门有效配合,对重点、热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监控;充分利用CM2006等各类信息渠道,对基层行开展贷后检查进行非现场检查,加强经验交流,形成贷后监控合力。

  扎实有效开展贷后管理例会。该分行按照规定频次召开贷后管理例会,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客户“急难愁盼”,多次召开关于四川东方乐渝纺织有限公司贷后管理例会,深入分析其风险状况,评议风险程度,提出处理意见,并坚持逐一分析提出化解措施,近年来累计有效压缩风险敞口2700万元,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减少地方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该分行坚持对议定事项及时形成会议纪要,落实相关责任。同时查找自身管理的薄弱环节或存在的问题,改进管理工作的方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