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四个视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郑颖廖向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从“四个视角”出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重视,早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分行立即行动起来,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同时,制定了本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委班子牵头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了综合材料组、联络督导组、宣传简报组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正视,强推动。为在全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该分行先后在年度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等会议上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强调,要求全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党史教育学习工作贯穿于年度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同时还专门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展板,安排联络督导组成员每月对所联系支行开展党史学习工作督导,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三是侧视,寻突破。该分行对标上级党委要求,参照借鉴本地党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地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开展“庆祝建党100年周年演讲比赛”、拍摄红色微电影等方式绘声绘色开展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性,切实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四是回视,重考核。为检验学习成效,该分行按支部组建了“党史学习鼓劲群”,设定组织委员为“群主”,不定期在群内转发党史相关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农发行“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每日一练”,每名党员将每日党史测试得分在群内进行“晒分”,“群主”对得分进行登记考核,对落实不及时的党员进行及时提醒,在全行上下营造你赶我超的学习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