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铸造红色引擎为党史学习教育注能增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柯)为传达学习中央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总分行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农发行阿坝州分行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行全员全覆盖开展学习教育,以铸就三个“引擎”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打造“领导引擎”,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上级行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成立后,该分行党委随即着手研究部署符合行情的党史教育组织架构,并结合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先行一步对全行学习内容、基本要求、学习成效制定措施。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立后,该分行党委书记切实肩起责任对文件通知、领导讲话、学习资料进行督促规划,确保第一时间与上级行方案接轨同步。

  开动“学习引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该分行科学谋划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平衡点。在抓个人自学上,筛选转发“党史极简史”“党史教育宣传活动标识”等文字信息的同时也转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信息,引导全体员工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教育学习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同时,每日通报“智慧党建”得分情况,监督自学效果。在落实集中学习中,采用白天干业务、晚上抓学习方式。该分行已利用全行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3期,百余人次参加。正式党员、交流干部、借调人员、非党员均积极参与其中,使全体人员在理论上有真收获、思想上有真感悟、认识上有真提升。

  发动“融合引擎”,在学与做上充分结合。该分行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找准“学”与“干”的结合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治理强行”与日常工作统一推进,找准着力点相互促进,制定出台《“治理强行”工作专项考核方案》,把理论素养的提高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扎根高原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支农报国的思路和办法。

Title
Title